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海洋王端午驰援十堰

2021-05-22 11:51:19

  2021年6月13日,端午假期,本是个安宁祥和的日子,大家忙着与家人团聚、外出旅游。不料,清晨6点40分,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的农贸市场发生了燃气爆炸事故,现场状况十分惨烈,当天中午报道的死亡人数就已上升至11人,重伤30余人。各相关部门集结前往现场开展救援,时刻关注电力客户动向的海洋王武汉电网服务中心也不例外。

  当天上午11时40分,武汉电网服务中心石油部孙威经理在群内连发两条燃气爆炸新闻预警,襄阳部康志强经理和员工徐松岩第一时间与十堰电力客户取得联系。得知急需现场照明支援后,二人毫不犹豫放弃假期,抓起背包,立刻开车从襄阳赶往十堰。正在和家人一起在外旅游的服务中心主任蔡星,和家人商量后,也改变了自驾游的目的地,开车直奔十堰事发现场。

  前往十堰途中,徐松岩与客户电话协调了当晚要支援现场的照明设备类型和数量,康经理协调车辆从襄阳紧急托运一台移动智能照明平台到十堰。两人于下午16:30先行到达十堰后,立刻组装调试灯塔并送达救援现场。随后,依照客户的要求有序布置并点亮各点位的各种照明设备。于此同时,抵达十堰电力应急基干分队仓库的蔡主任,与客户一同将仓库中的另一台灯塔送往现场。

  现场救援就是与时间赛跑,力求挽救更多生命。应急救援队伍迫切希望用好黄金救援期,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搜救工作,不放过一个角落,不放弃一丝希望。既全力搜救,又除险排险,还要确保参与搜救人员的自身安全,严防次生事故发生。与电力客户一道保障夜间应急照明设备能正常发挥功效,让搜救人员能更好更快更安全地开展搜救,海洋王责无旁贷。晚上19:30,4套大型灯塔、8套中型泛光发电机照明、4套小型工作照明灯在现场亮起,武汉电网服务中心三人流动于每个照明点位,整晚定期巡视,保障灯具使用。

  一直忙碌到14日清晨6:30,天亮收灯,康经理和徐松岩细心地将灯塔收回指挥中心,将柴油汽油加满,修理了两台小型照明的发电机故障(换化油器),将所有照明设备整齐排放,才回到附近酒店休息。14日下午17:30又赶紧返回现场,加入第二个夜晚的灯具提前布点放置工作。根据第一日的进展情况判断,服务中心抽调了荆州部员工王典于端午节当天来增援十堰现场。从荆州到十堰没有直达动车,需要在武汉中转,下午14点出发,18点半才能到达。荆州部经理李星欣与王典沟通和布置任务时,王典没有半点犹豫,订好票准时出发。

  14日的夜间工作相对于13日夜间更有条不紊、更有经验,康经理、徐松岩、王典做好分工,各尽其责。针对15日凌晨有暴雨的天气预报,在14日白天提前准备了充足的防水雨布,有备无患。

  15日清晨6:30,依然是配合电力客户收灯加油及维护保养,近中午时分才回酒店休息,夜晚继续坚守岗位。

  截止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0,应急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电力客户的抢修供电工作同步开展,我们的应急照明支援也依旧在进行中。应急现场的夜间掌灯与现场救援的消防、抢修恢复供电的电力、救死扶伤的医生相比,实在是十分渺小和微不足道,但这是海洋王对社会和客户的承诺,此诺言泰然若九鼎,是用实际行动铸成的。